close

剛從社區回來,今天社區媽媽們剛好談到待人處世的智慧。

 

一位常常是開心果的開朗媽媽說,別看她平常「肖肖」,她其實很清楚自己的原則,跟別人相處有一些線不能跨越,只要不犯河水(底線),別人再如何有意刺傷,她都會選擇改用開玩笑或自眨的方式,化解氣氛。

 

這是多麼大的柔軟跟智慧。 

所以我到底在氣什麼呢?最近我對 B 的怒氣,到底在繞什麼呢? B 真的沒有直接冒犯到我個人,所以我有什麼不能轉彎的呢?

 

謝謝 W 提起 S 老師的「歸零」,那夜聽 S 提醒 W,我還沒有很多感覺,現在有了。:)

 

謝謝 W 提醒我:如果沒有之前的新仇舊恨,B 在我眼中變成一個單純的學員,當我看見某一位學員這樣指導別人,我會怎麼做?要是有一位學員每次分享時都只顧自己一直分享,而別人沒有機會分享時,我會怎麼處理?要是有位學員分享故事時,因為特質喜愛瑣碎的分享,我會怎麼做?

謝謝 W,讓我看見自己可以好好練習「歸零」,換個心態、換個目光,一切就能回到最純粹,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沒有「差別性」。

 

 

嗯,原來我真的要謝謝 B,她真的打開了我需要療癒的地方,讓我看到自己的限度。

 

好,我要來練習,撫去,那些目前在我身上、我都感受到了、但我可以練習不被影響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