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將近凌晨一點時,剛好跟大眼睛在線上相遇,他說他出意外了。

原來是搬東西進入電梯時,出了差錯,那些硬邦邦的鐵製品砸到他的胸跟頭,傷口處處,住進了醫院。但他還是照喝咖啡跟抽煙!這傢伙....。

知道他一切無大礙,叨唸了幾句飲食要營養後,已是凌晨兩點多,我累了,跟他道別。

 

鑽進暖呼呼的新買床墊,明明很睏,應該睡了,卻不知為何開始流下眼淚。

 

其實很想在他身邊照顧他的,就算看一眼,握一下他厚厚的手,捏一下他軟軟的臉也好。

雖然知道他會好好的,雖然我心平氣和、沒有太大波動地跟他交談,但心裡還是默默浮出一股失落,淡淡的。

 

他對我很重要,儘管現實生活沒有交集了,他仍然很重要。

 

當我無法及時現身傳遞對他的關心時,這時空的距離讓我很難受,讓我覺得自己的愛無處可去。

然後突然有股想法鑽出腦縫:「我會不會一輩子都這麼孤單?」

 

「我會不會一輩子都這麼孤單?」想到這兒,我的眼淚就流了出來。

 

這是很可怕的念頭,我之前從沒這麼想過,但就在昨晚、鑕進床單後,它浮現了。

我察覺自己這幾年愈來愈懂得活著,心裡很多感受愈來愈甦活,它們原本就在,但過去幾年它們以更流暢的方式在我身體內舞動著,我知道自己愈來愈有能力表達自己、傳達自己、給予來自我內心的愛。

但會不會我一直遇不到值得共渡一生的另一半?但我心裡好多愛可以給呀,親密關係的那種...我好想當媽媽呀...。

 

我的眼淚不停地掉,我感覺自己整個身體蜷成一團,軟綿綿的,沒有力氣。

在心裡,我向上帝告解自己是軟弱的,雖然以往總是祈求祂賜予我勇氣與智慧,但我仍然對未知充滿恐懼,害怕會出現自己並不想要的結果。

承認自己軟弱、而非自以為的光明正向,這很傷人,但這是事實。

唉,我無法向上帝偽裝自我感覺良好的面容,面對模糊的未來,我心裡的恐懼及不知所措如此真實存在。

 

真的很奇妙,大眼睛的愛讓我一方面享有穩穩的存在感,確信自己有能力也有資格愛人與被愛;但也因為我們不會再在彼此身邊,所以讓我害怕自己會不會再也找不到對象去愛他?

 

在軟弱的眼淚陪伴下,奧修蛻變卡告訴我「」。

笑是永恆的,生命是永恆的,慶祝是持續的。

存在是持續的,它是一個連續。在它裡面沒有一個片刻的空隙。

沒有一個死亡是真正的死亡,因為每一個死亡都會打開一道新的門,它是一個開始。

生命沒有終點,一直都是新的開始,它是一個復活的過程。

突然間,它變成了一個慶典。

它並不是一個死亡,它是一個新的生命。

20121107  

眼淚漸緩,軟弱稍減,也許我要看見自己的存在,已經確認的愛的能力已經存在,它是持續的,不會中斷,就算暫時沒有對象讓我分享我的愛,我能不能向我自己分享我的愛?向我的家人?向窗外的小鳥?向路邊的樹木?

一直都是新的開始,也許我的愛一直在增生、在活化,我要看見當下的自己的愛,而不是一直望著前方的尚未明。

我知道我活著,我是生命,每天都是新的開始,不會從新取消再來,我要抱住我已有的一切,好好活在現在,然後也擁抱我的軟弱,並相信上天一切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