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終於送出研究所推甄資料。

寫研究計畫時,發現自己寫著寫著撞了牆,那道牆叫做「虛榮」。我似乎想藉文字說明自己的實踐多麼具理想性,寫到最後有種想吐的感覺。

將研究計畫暫擱了一會,跟其他契合夥伴相逢、討論,逐漸找回自己的真實面目,於是回過頭重新書寫,希望探討自己在實踐路上的現實侷限—我以為的「理想」,真的做出了理想嗎?跟現實的落差有多少?

原來我內心裡有一種想被人看見的渴望,那種想證明自己「做了很多」的感覺,好可怕!當我急著被別人看見,我的目光於是落在了遠方,而不在當下。

希望透過本次的整理、書寫、沈澱,讓自己重新學習歸零,勿將過去走過之路過份詮釋,它們不過就是促成我往前的珍貴經驗,有順利的、也有很多不順利的。

另外,這幾天我也突然跳出來看見:當我這麼明確、篤定地,認為自己正走在志業實踐的道路上,我突然感覺那份「篤定」有種不真實感,真的毫無疑惑嗎?真的了無遺憾嗎?

我還不知道這些感覺是什麼,有點抽象含糊,需要時間讓我好好看看它。

P13204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