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各種起伏,讓我密集看見自己的無比平凡—好多情緒被啟動、思緒被磨光、欲望被勾起、軟弱被曝光。

但目前,似乎開始解套,一個一個鬆綁。

仔細一看,並不是外在現實真的發生了什麼轉折,而是我心裡開始轉了彎 (雖然目前只是小小的彎)。

 

剛才回家路上,邊開車邊想著自己這幾天的莫名奇妙,突然浮現一個念頭:「要做一個自由的人。」,而「自由」需要「勇敢」才能達成。

 

於是我決定,第一步先「讓愛自由」,就像以前一樣勇敢。

 

回到家,寫了封短信給大眼睛,我要好好告訴他我的心情,雖然我們已不在一起,但我還是要如實傳遞我的感受給他。不是為了祈求某種不切實際的回報,而是讓他知道有個人在遙遠世界另一端在意他,而那個人就是我。

真的在意,所以要更勇敢,讓對方知道。

我要讓心裡如此真實強烈的感受,自由飛翔、自由流動,不怕表達會帶來可能的複雜,而硬是壓在心裡。

 

「我知道你說你很好,我也知道你是一個堅強的人,但我不知為何就是擔心你,我希望我可以握握你的手,感覺你的呼吸。

   我希望你身邊有人能好好照顧你,我也希望當你需要的時候,你能好好脆弱。

   沒人可以永遠堅強,每個人都需要『不堅強』的專屬時刻。

   你是美好的人,我真的希望你好好受到照顧—由別人、也由自己。」

 

寄出去之後,心裡無比輕柔。

 

原來我在求的就是「沒有遺憾」,不是嗎?所有的勇敢都為了最終的不遺憾。

 

 

我不會因為這封信而打破現實時空限制、實現到他身邊看望他的願望,但我目前所有的關切都已在這封信中,傳給了他。

我能做的,都直接了當做了,沒有遺憾了。

 

然後我突然想起SL當初送我的這首歌,原來是獻給心裡的小女孩。

謝謝妳,謝謝妳願意無畏無懼,珍惜所有自由的機會。

謝謝,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