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開心坐上飛機,準備前往澎湖跟老面孔們進行劇場課。飛到一半,機長廣播說馬公機場因遇大雷雨,能見度未達標準,機場關閉,我們必須在空中盤旋等待。

 

飛機在氣流中顛簸,全身緊繃的我抓著手把,胸口緊縮,胃部翻攪,開始頭暈作噁,還差點吐出來,難受之餘忍不住開始反省自己這一生是否都問心無愧。

 

此時,窗外望去盡是白雲緲緲,飄得無欲無求,這架承載近百人生命風景的巨大飛機,在雲海中不過渺小如豆,一點風雨便能撼動我們的一切。

 

最後全機平安折返台南,櫃檯前擠滿焦煩的乘客,我在旁邊發呆,隱隱跟隨的作噁感告訴我 :

 

人類無法掌握的事太多,我真的再也不想聽到類似「人定勝天」的趾高氣昂,自大與無知只會讓我更覺昏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