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開車去拍攝媽祖建醮最後的眾神回駕儀式,因神明數量實在太多,而陣頭演出熱情,眾廟向媽祖告辭的速度變得非常緩慢。

我一直拍到凌晨2點時,現場還有一半的廟神(約60幾隊)仍排隊等著入廟,睡眼惺忪的我已經累得精神恍惚,我想我可能沒有神力加持,只好先告辭回家。

回家路上,我撐著雙眼、握著方向盤、直視前方。對面原本無車的車道,突然有一台「開路鼓」及載著神轎的小發財車,遠遠閃著各種顏色的燈泡與霓虹燈,喇叭播著高分貝的北管熱鬧樂音,瞬間,呼嘯奔馳飛過。

在此時車輛稀少、兩旁都是魚塭而一片寧靜漆黑的凌晨台17線上,我跟這位同樣正熬夜、趕著回廟休息的神明短暫交身而過。

相較祂那專屬的聲光氣派,將回家路照得如此亮眼而閃耀,我這個一樣在趕路回家、但只會想打瞌睡的平凡人,真是太不起眼了。

KMPBitmap 拷貝-for blo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