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為了尋覓長期發展〔民眾劇場工作隊〕的運作地點,因緣際會認識了 涴莎藝術展演中心​的朋友。

一見面相談甚歡,獲得對方好大的善意鼓勵,使我無比驚喜。最重要的是,他們真的懂得我想做的事,也願意支持。

對於一個資源不多又很「高怪」的獨立工作者如我,能遇到這樣願意支持藝文工作者傻人(們)的機構,非常不容易,我由衷敬佩他們對年青藝術工作者的大方,他們每一次虧本所促成的無形刺激,在一點一滴中慢慢累積,深遠之處不在此時,將在未來現形。

後來,因為場地檔期之故,我自己的工作隊課程並沒有在這邊發生,卻意外促成〔 新營有故事劇團​〕跟他們合作,展開今年上半年歷時三個月的三場固定演出。涴沙希望他們除了舉辦各種展覽或活動,更能透過〔新營有故事劇團〕的進駐演出,拉近民眾跟藝術空間、甚至是跟所謂「藝術」的距離。

今天的演出是最後一場,遇上陰綿冷雨,本以為現場應該是門可羅雀,想不到還是有十幾位觀眾冒雨前來,一起共渡兩小時的分享及演出。演出後我問涴沙的老師對這次與劇團合作的想法,他說接下來非常願意繼續提供舞台,讓〔新營有故事劇團〕持續進駐,讓新營的大家可以有機會來台南「打拚」,讓更多人認識這樣的互動劇場。

「因為,」他說:「文化的工作無法只計算短期內演了幾次,它需要長時間累積。看你們要怎麼『玩』,我們原則上不會干預。」說這話的時候,他的表情跟以往一樣認真,我當下幾乎只能說出「謝謝」兩個字回應他的大方及願意,其他盡在不言中。

陰綿冷雨的今天,我在台下當一個純粹的觀眾,看著台上及台下發生的一切;演完之後,我望著這場演出與這個空間發生的風貌。這一切絕對是緣份,但也不只是緣份,更是所有人的意願及共同努力。非常謝謝當初最先牽線的蘇鈺雯​、及給予好大好大好大支持的 柏樺​。

〔新營有故事劇團〕四歲了,該累積的,會繼續以最適合的方式累積,在一個一個的人身上、在一個一個的空間中。

 

新營有故事劇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