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練完Capoeira,小李跟阿鬼談起截拳道,談起李小龍對於武術的哲學思想。

小李慢慢地娓娓道來,雖然沒辦法講很多,但我聽得很專注,也好喜歡,這是我一直在尋找的。

身體的運作不只是功能性的,我喜歡練身體、參加身體相關課程,也不只是為了健康或炫技的理由,而是為了透過實際的持續探索身體,去感受並了解身體運作背後的原理,以及更深層的、看不見的哲思—也就是,人作為一個人,我們的存在是什麼?如何存在?而我們如何有意識地處於我們的存在?我們在抵抗或衝撞的是什麼?我們在維護或保持的是什麼?我們如何跟我們的肉身和諧同在?我們如何跟肉身裡外的意識與精神平衡共融?

碧娜鮑許說:「我在乎的是人為什麼動,而不是如何動」,我也對人為何動的「動機」充滿興趣,那是一個寬廣而充滿意思的世界,就像劇場關注的是「人」一般,值得花一輩子的時間探索下去。

但同時,我也將持續保持對身體的探索,去練習、去體驗、去感受侷限、去突破框架,我希望我成為我身體的真正同在者,不是為了掌控她、也不是去降服她,而是與她同在,了解她也尊敬她,協調地平衡同在。

這世界很大,外面的世界、與人互動的世界、腦中的世界、身體裡的世界,而我對所有世界都充滿熱情,希望在有生之年,源源不絕,用我最真誠的心及行動,與世界相遇、對話、互動,進而領悟應該領悟的道理。

IMG_7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