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安南區土城上完課回到東區的家中,心情平靜自在。是的,我察覺到自己的平靜自在。

 

上完課後,回程車上跟夥伴聊起我們「鄉音劇團」這個社區劇場團體。多位夥伴因考量家庭、健康、工作、個人志趣...等面向,所以有人請了長假、有人無法再繼續參與,剩下的固定出席成員約剩7、8人,目前有幾位新進來的成員,加起來一共約十位出頭,出席穩定度仍在觀察。 

 

未來我們該怎麼發展呢?

 

2007年,這群大多原本並不相識的朋友,因文建會社區劇場全國計畫結了緣份;計畫結束後,團隊維持每週一次劇場課,一直至今,期間除了過年過節或天災,無論政府有沒有經費補助,我們從未停過課。

算一算,這個團已經走了3年多,其中包含文建會計畫結束後,大家獨立自主運作的接近3年。


今天在車上聊起團的狀況,我們都認為,這幾位一直持續參與劇場課的夥伴,已明顯長出了可以在台上獨當一面的模樣;而且可貴的是,儘管各人自信與風格儼然成形,卻沒有誰爭著強出頭,反倒是人格特質愈發內斂敦厚,不僅在互動過程中衷心聆聽、在發表時誠懇直率,面對相同或相異的意見時,大家有雅量地接受彼此的多元與不同,展現了更豐富的同理與尊重開放。

該放的時候放,該收的時候收,她們無形中散發的成熟自在,讓我深深佩服。


聊著大家現在的模樣,我腦中忍不住一直浮現,2007年我第一次與她們碰面的模樣,我這幾年也變了許多。人的改變真是神奇的事。

 

當然,每週僅僅一次的劇場課,絕不是這幾年讓大家蛻變的「唯一」理由,歲月與生命的重重洗鍊才是;但,可以透過劇場課,每週見證並參與彼此的各種模樣,是多麼幸運的過程與回憶。

 

雖然在車上我們並無法對劇團接下來的發展,有更多的討論與分享,但我下車時無比心滿意足,因為我感受到這段相伴過程中的美麗質感與力量。


那份美麗質感,在我們個別的身上叫做「自在」;在整個團身上,叫做「智慧」。


土城「鄉音劇團」未來究竟會怎樣?不知道!不過,我很確定,當我們都有心繼續陪伴彼此下去,我們必能一起慢慢摸索出接下來的路,一條有更多連結與對話的路。


P11105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