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流浪者校園講座,邀約的速度比去年密集,而且地域跨出了南部,開始往北、東部前進。

去年二次去韓國回來直到現在,生活裡歷經不少震撼,震得我在漩渦裡時而用力呼吸、時而軟弱放任,現在的我變成什麼樣了?我與去年的、前年剛流浪完的我,差距有多少?

當我重新面對「流浪」一詞,想分享的、可分享的,又是什麼呢?我要怎麼講清楚呢?又,一定要講清楚嗎?

今天我要自己暫時放下這一陣子過於低迷的情緒,打起精神整理ppt,當我重新瀏覽這熟悉的講綱,原本已沈睡的那個自己,彷彿有了新的機會再次呼吸,我有多久沒看見她了呢?

簡報大致架構沒變,因為那是促使我檢視這一路「流浪」的基本緣由,但這些日子已悄悄在生命中不得不成長的我,看待這份分享簡報的心情,明顯帶了轉化。

每次「出場演講,面對台下不同觀眾,對我都是一種「公開登場表演」,卻也是「在眾人面前的自我靠近」。這種既開放又私密的吐露與對話、界線與交融,總每每帶著我,一次一次重新看見自己走來的初衷。然後我終究可以在分享完畢的那瞬間,在心裡應允自己,我將以更大的熱情,為自己此趟的生命,真正的活著。

我由衷相信,只要我每次誠懇分享,也許就有機會,與眼前不同容貌的年青臉龐,在這短短時空,共同擁抱一個不被世俗框架的、屬於我們自己的夢。

◎靖雯的校園講座場次:

2/25 鹿港高中

3/24 蘭陽女中

4/7   大仁科大

4/12 中華大學

5/21 育德工家

5/26 屏東女中

11/22台南科技大學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