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永康【守望者劇團】跨越新的一步!

 

2012年起,劇團開始在永信國小裡打游擊,跟自己孩子的班導詢問是否能進入班級演出「一人一故事劇場」,一場一場累積。當年第一個進去的四年級班級學生,現在都國二了。

 

幾年下來,輔導室開始留意到我們,也認同社區家長引進劇場媒介、進入學校的連結意義,因此今天輔導室特地舉辦一場針對全校老師的校內研習,正式引荐我們給老師們認識。

 

講座前半段,由我分享一人一故事劇場的發展生態及內涵形式,後半段則由【守望者劇團】介紹自己接觸社區劇場的發展歷史及行動軌跡;接著,團員輪流從自己身為「家長/學校志工/鄰近社區民眾」的角色,分享社區劇團進入班級演出的感想心得,然後由其他演員演出她的分享。

 

台上的簡報照片都是老師們熟悉的校內場景,劇團的實務分享也都扣著校內班級的生態;看到團長透過簡報,跟老師清楚地說明劇團進班需要的合作事項以及配套措施,甚至如實表達一些準備工作上的掙扎心情時,我突然感到振奮:一步一步,我們對自己在做的事情可是愈來愈清楚了。

 

劇團成員今天一下子面對台下幾十位老師,難免緊張心悸,但還是大方誠懇地完成今天的分享,實在生動又可愛。台下的老師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對這主題有興趣,但所有留到最後的老師,眼睛可是溜呀溜地專心看著我們的。

 

分享結束後,馬上有老師走過來,跟團員提出請劇團進班演出的邀約;另外還有一位老師跑來認我,想不到她竟然是我失散XX年的高中同學,在體制內當老師已十幾年的她,對於我在做的劇場工作感到好奇,覺得我們這種(沒聽過的)工作拓展了她的眼界。

 

如果不論一開始跟校長輕鬆聊天時,他的一句:「妳應該跟我差不多年紀吧」讓我瞬間有種想撞牆或躍上屋頂(咦)的暈眩感之外,今天真的是一個有趣又開心的下午呀(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