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社區兒童劇場課最後一共來了11人,比前30分鐘多了一倍。


上週說很無聊的小男孩這次玩得超認真;兩個害羞兄弟原本講話很小聲,但最後的團體回饋時,我聽見他們的想法了,三年級的弟弟不再跟著六年級哥哥講一樣的話。


小小「地頭蛇」們真的很有當家氣勢,處處是地盤。


所有我們要一起完成的動作,說到要做到,2小時下來我也攤了(老)。謝謝影三劇團的媽媽貼心說:下次幫我改找社區老人們上課,就不用這樣玩得元神分離。

P1060970※1

晚上在成大【自由中國】影展,終於再次遇到台灣AI「兒童人權小組」的元老—樂樂小姐。還沒上幼稚園的她,已經參加過的公民議題活動,比我前面26年加起來還要多。


像個粉絲在她後面追著,也看著她在大人群裡自由穿梭的身影,我很好奇她看到的世界長什麼樣?以後長大時,她會用什麼方式跟這個世界相處?

每個孩子如果從小就能練習認識自己及世界的各種立體面向,聽見自己及各種人的真實聲音,而不是只專心活在電腦/電視前,社會的未來是不是有更多令人期待的可能性?我真的這樣覺得。



好想有自己的孩子呀,一起成長。

 

P1060995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