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80315  

最近看報紙很容易看到肚子糾結,台灣的政治、社會如此多困境(政府的驚人舉債率、各領域頻頻惡鬥的勢力爭奪、經濟教育的格局有發展侷限、可憐勞工被迫向關廠資方及無能政府怒吼......),卻感覺完全動彈不得,沒有站起來反轉的機會?

人民的苦痛,政府聽見什麼?我可以在我的崗位上參與什麼呢?

想起前陣子跟希臘籍的舞蹈老師,聊起希臘破產的狀況,她說:情況非常糟、非常糟,絕大多數的人都失去希望。

這種結構式的罪惡及傾倒,人民該如何預防、如何更有力地站出來合作?

 

在窗外疾疾,風兒涼涼,夏天即將接近尾聲之際,我開始想念陽光。

明天我會帶著清明的頭腦跟心,去參加那個很吸引我的公民議題種籽培訓。

 

陽光總是要靠明亮的眼睛去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