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今年想參加三鐵,開始重新適應規律運動,也重新留意與身體訓練有關的訊息,然後我無意間看到了"Runs For You"這個計畫。

每天讀著他們跑步環台的進度與日誌,總給我很大的鼓舞跟提醒。

瀏覽Runs For You的照片時,我本來特別注意的是跑者們的跑步姿勢,因為想為自己的跑步效率作一些資料蒐集及學習。但慢慢地,看照片到最後,吸引我的不再是腳步,而是計畫發起人斯紹華的神情。

 

 

在照片中,斯紹華常常在跑步時,帶著一種溫和的微笑。這樣的笑容讓我很難想像。

在身體極限一再被挑戰與折磨的過程中,為什麼會這麼常出現這樣的微笑?是什麼讓他渾然天成地揚著笑容?

 

也許因為自己的工作常建立在跟不同人們透過身體表達互動,我習慣對人有直覺式的理解。當我面對一個人,在對方不自覺透露的非口語訊息中(眼神、眉間、表情、身體姿勢....),我常會感受到對方某種無法被掩飾的個人特質,那些特質是假不了的。

雖然我根本說不清楚照片到底傳達了什麼,一切如此抽象,但我知道的是,每次光是看著照片裡的那些瞬間,都讓我很感動而被鼓舞。

 他的定格神情傳遞出一些能量,我感受到一種微妙的氣韻,一種開闊的、接納的狀態。我感覺他在經歷某種「明白」。

 

身體只有自己可以控制,意志力也只有自己能決定,在每天長程的持續考驗中,唯一可以面對的是自己—純粹的自己—不只身體,還有「心」。

一顆心不是很大,卻也可以比一個宇宙還大。我在哪裡?我的肉身在哪裡?我的心又在哪裡?我跟隨的是什麼方向?我要前往哪裡?

 

我相信這趟因姐姐而起的環台路跑計畫,會讓他在一步一步前進的累積中,見證自己愈來愈沈靜、愈來愈清明。

這必將是一趟滿載意義而踏實的旅程,由一個曾經經歷人生失落的「點」,向外拓展成很多很多「點」的連結。

 

雖然我不認識他,可是有時我覺得跟他很靠近,因為閱讀他分享的話語、行動中,我感受到一種很舒暢平和的磁場,源自真誠、自在及願意。

我欣賞思緒清新、心境平靜、姿態柔軟、知其可為而努力為之的人,同樣地,我也一直如此期許自己。

對於這個計畫,我在電腦前默默獻上我衷心的祝福,我想這一路上的點點滴滴一定都在累積些什麼—為了像他這樣願意勇敢堅持的人、為了所有願意支持有價值行動的人、也為了未來某一刻可能的更大醱酵。  :)

405417_239224102833348_181976928558066_511332_1308723068_n  

(照片來源:Runs For Hope的臉書)(由左至右:李清言、林義傑、斯紹華)

Runs For Hope

希望妳在,為妳而跑

http://www.runningforhope.org.tw/index.aspx

另類的浪漫 來自心痛的呼喚
三個大男生相約情人節環島路跑

三個大男生相約明年2月14日情人節展開環島路跑,不是為了追某一個女生,而是將以挑戰體力極限的環島路跑來愛所有的女生。

三個熱愛長跑的大男生-國際鐵人三項業餘選手斯紹華、「擁抱絲路」之旅的超馬好手林義傑、甫完成身揹三太子神偶橫跨撒哈拉沙漠的南投縣同德家商體育老師李清言,從情人節起每天以遠超過一場馬拉松賽的距離(每天50~60公里)進行環島路跑行動,為的是呼籲和提醒身邊的女性,定期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這三個大男生要以馬拉松式的毅力,喚起大家對身邊女性真正的關愛行動。

深藏兩年的念頭 卻是最沉痛的回憶

68年次發起這項活動的國際鐵人三項業餘選手斯紹華,從小在加拿大長大,外表看起來就如同一般的雅痞型男。在保時捷(Porsche)台灣總代理永業進出口公司擔任業務部協理的他,初次見面很多人總會把他聯想成愛過夜生活的年輕人,「我說自己每天早上固定5點半起床跑步,幾乎沒有人相信。」斯紹華說道。在明年情人節即將成為台灣第一位非醫事人員主動站出來為女性子宮頸癌防治提出呼籲的男性,這項有意義的另類浪漫,卻是來自背後一段心痛歷程。

 2009年斯紹華得知唯一的姐姐罹患子宮頸癌,接到電話第二天馬上飛回加拿大去探望她。斯紹華回憶:「 老實說,心底深處已經知道,可能沒有希望了。」從小到大斯紹華跟姐姐一直相處親密,無論什麼事都會告訴她,姐姐在加拿大結婚定居,他回到台灣工作,睡覺前還是習慣打電話跟姐姐聊聊天。2010年4月姐姐斯念玲終因子宮頸癌病逝,這對斯紹華打擊相當大,失去親密家人的痛苦讓斯紹華一度沈淪,「有一天晚上醉到不省人事,還是爸爸把我從門口抬進房間」,那時雖然照樣長跑,卻失去了目標,斯紹華說:「當時很容易放棄,我記得我棄賽了三次。」

站起來的力量 來自於信念的堅持

 陪同姐姐在醫院治療的期間,斯紹華看到即使面對那麼多因癌症不斷流失的生命,護理人員始終保持親切樂觀,「不是為工作而工作,而是為了自己的信念在堅持」,斯紹華說:「所以我不想再因悲傷或痛苦而逃避,覺得自己有能力也有責任站出來做一些事情。」話雖如此,但這個站出來的念頭,還是藏了近兩年,才終將被實現。

 會接觸路跑其實來自於生活中的挫折,斯紹華為了戒菸也為了抒發情緒開始跑步,「那時可以說是因不開心而跑!」斯紹華笑著說。因此初認識林義傑時,看了他的電影記錄片,當面脫口就問他:『你是哪裡有問題?』直覺他可能有比我更大的傷痛,才會這樣拼命地跑。」直到現在斯紹華還是覺得當時真好笑。

 另一個共同發起人超馬好手林義傑接受採訪時,正與李清言領隊在橫跨撒哈拉沙漠的賽事中,談起與斯紹華的認識,林義傑直說都是緣份,原本是要在一個案子中合作,最後雖然案子告吹,但兩人卻變成非常要好的朋友,像是親密的家人一般,一起過快樂的生活;也一起面對黑暗的人生(指斯的姐姐過逝),「那段日子真的很痛苦,比絲路150天都還要苦!」林義傑說。 

2012最另類的情人節浪漫 用環島馬拉松來展現對妳的愛

 林義傑說:「紹華想為姐姐和宣導子宮頸癌防治做點什麼的念頭已經很久,但一直藏在心裏。」在一次兩人一起洗澡的場合,紹華突然跟他聊起,他笑著說,不要想歪,是我們一起做完跑步運動,所以一起淋浴。

 就個人的挑戰和自我成就的追尋當中,林義傑一直在尋找沒有人做過;而且有意義的事情,所以當斯紹華向他提出環島路跑全台灣,來推動婦女子宮頸抹片檢查做宣導活動,雖然花灑的水嘩啦嘩啦流著,林義傑心裏卻是異常地清楚與清醒:「這就是我應該要做的事情,它不是紹華一個人的事,應該是全台灣所有男人應該一起做的事!」。 

雖然決定了環島長跑,但這應該只是一個起點,斯紹華拜訪了癌症希望基金會,希望能將未來私人勸募的善款交由癌症希望基金會來持續推動提醒女性定期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的活動。 

這項以子宮頸癌防治為目的的長跑活動,在三個大男生的相約下,即將在2012年的情人節展開。為什麼選擇在情人節?因為「愛」啊! 情人為愛情而長跑,他們則是為愛、為了提醒所有的女性而跑。三個大男生提醒女性要愛自己,也要告訴所有的男人,愛你身邊的女生(包括姐姐、妹妹、媽媽、情人、朋友…)就要提醒她們定期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以及早防治子宮頸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