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B去高雄,我一個人開車去上課,帶著鼻塞與低沈磁性的聲音。

這群純真的孩子們開心到簡直是瘋了,從頭到尾high到翻,我問他們為什麼今天這麼開心,他們回答因為他們很喜歡上這堂課,所以很投入地表達意見及做活動。

他們的秩序不在我的預期中,上週的第一堂課他們雖然反應已相當熱烈,但至少還帶有一種羞澀;今天則完全沒有害羞了,所有人都奔放了。

看著他們不可思議的能量與各種自然而然的喊叫聲,我幾乎是心平氣和、毫無被牽動,並沒因為「秩序」一事而動怒,因為我看到他們是真的投入其中,而且使出渾身解數依我的引導語做各種創造。

站在他們身旁,感染他們懾人的能量,說實在還蠻感動的,也忍不住被他們逗得笑倒好幾回。看到這群直接表達自我、無畏任何限制的天使,我突然好想跟他們說:你們長大後,能不能繼續維持這樣呢?能不能把現在的這份純真跟勇敢,繼續保留給長大的自己呢?

由於屋頂都快被他們掀了,所以我每一次的開口說話都得當機立斷,在高分貝的童音中殺出重圍,結果兩個小時的課結束後,我原本已相當有磁性的聲音,竟然已經沙啞了,感冒還沒加重,聲音倒是先沈淪。

 

下課時,有一段對話如下:

女同學:我爸爸說一個人如果有白頭髮是因為缺少某某營養素......

我(無奈地):我也已經有白頭髮了耶!

女同學(停頓下來,注視著我):為什麼??妳看起來才18歲

 

18歲,嗯,原來我18歲。

好吧,雖然我的聲音因為你們變成這樣,但今天我可以原諒你們無可救藥的熱情奔放。

 

P12207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