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明天要跟朋友去四草騎車,不知怎麼的,心裡竟有一種怯怯。

已經快3年了,不曾騎上我的小黃,好好地一步一步往前踏進。

小黃把手上的計距器,一直停留在4,535公里的數字,沒有再增加。小黃躺在我家廚房,沾滿灰塵,輪胎都變形了。

以前跟小黃一起上高山、騎長程,一天到晚雙出雙入,留下燦爛的回憶。

小黃的耀眼色彩總是映照著我的踏實,刻畫充實。

IMG_0021.JPG  

在那段還沒找到人生志業前的人生,生活再順遂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浮躁空虛,沮喪莫名;唯有跨上小黃,一步一步踩踏,一尺一尺前進時,我才有一種百分百篤定的踏實。

因為知道,我完全靠自己的身體與力氣,換來了真實的前進。一踏一踩之間,高度與距離的分寸移動之間,我的存在無可取代。

後來找到人生志業、專心投入之後,生活空檔雖然變多,但我的心思已經轉移在實踐與跟人的互動上,小黃陪伴我的日子,也就越來越少。

明天要再次跟小黃出門,心裡既興奮又怯怯。


我還記得怎麼跟小黃一起呼吸、一起前進嗎?


可以確定的是,我一直都還記得,小黃之前跟我共渡的日子,以及裡頭所刻下的支持與力量。


給我真誠的朋友,小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