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心裡其實常惦記著那些久未見面的朋友臉孔。

可是我總是一副消極,不知如何、也懶得主動去聯繫,於是好多朋友逐漸失聯,許久許久不曾再聽見彼此的訊息。

「與人相遇靠緣份,維繫友情靠經營」的硬道理我懂,但心裡就是少了那份積極。

這陣子因一些神奇機緣,不斷與以前不同時期的各領域夥伴們重逢,得知了許多令我驚奇的近況,比方說有人結婚了、有人懷孕了、有人離職了、有人換跑道了....。我沒想到,短短幾年間,人事可以有這麼大的變化。

這陣子生活的種種,讓我在自我檢視的過程中,清楚看見自己在與人相處上的彆扭與消極,原來我是如此無法清楚而明確地將自己的真情意表達給別人了解。儘管我對朋友常存善意與關心,卻一再放任自己懶惰不維持聯繫、放任自己退縮逃避真實自我的表達。

朋友們一再開玩笑叨唸我的「無情」,我萬分慚愧,是的,我都看見了。

這是我的功課,練習將感受表達給別人明白,練習建立維持關係的必要連結,練習更主動積極。

 

人是感情的動物,與人的關係需要經營。

 

2009061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