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整個人腦袋空空,反應遲鈍,有聽無法答,無法思考。

身體處於一種軟弱虛無,行動著但沒意識,動作著但沒察覺。行屍走肉。

所有感官的碰觸雖正常,但傳訊息回大腦的神經彷彿罷工了,我看似正常地進行生活的一切,卻進入到一種「無感」的狀態。

飄 • 慢 • 緩 • 盪 •  •  •  •  •

混沌的腦部,似乎在處理著什麼,忙得無法分一點精力給其他,我想重新整頓自己的精神狀態,卻無能為力,找不到"Reset"的按鈕。

在高鐵站等車時,無意識地拿起相機拍下月台下方的路面。

一個「慢」不夠,我需要三個,「慢」、「慢」、「慢」。

在緩慢與記憶之間,在速度與遺忘之間,有一種秘密的聯繫。看看這個平常得不能在平常的情況吧:

有個人走在街上,突然間,他想要記起某件事,可是在回憶裡遍尋不獲。這時候,自然而然地,他會放慢腳步。相反的,有人想要忘記剛剛經歷的一件痛苦的事,他會不知不覺地加快行進的步伐,彷彿想要趕快遠離在時間軸線上還離他很近的那件事。

這種經驗可以寫成兩個存在數學的基本方程式:緩慢的程度與記憶的強度成正比;快速的程度與遺忘的強度成正比。

~From米蘭崑德拉《緩慢》(La lenteur)~

所以我究竟是正努力記起自己的生活呢,還是正抽身想著其他的生活?


CIMG2101 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