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彰師大演講,校方說可以騎最新的公共腳踏車過去,看到火車站前幾十輛嶄新的溫暖小黃橘不斷招喚,我引頸期盼。可惜租借機台前大排長龍久久不動,眼看時間來不及,只好決定改坐公車。

也是從這個決定轉變的時刻開始,我沿路遇到的所有陌生人竟不約而同咧著迷人笑容,無比耐心回答我、幫助我、指引我。還沒走到校門,我已被沿路承接的溫柔給融化一半。

演講後幾位同學過來聊天,每段真誠揭露的複雜心境與掙扎,每一雙流淚的雙眼及哽咽,每份困惑與期待。

聊完回到車站,竟已無車回台南,緊急轉車趕到高鐵站,折騰一番深夜終於回到台南,昏黃路燈下看見爸媽一起出現在車站來載我回家。

帶著整晚的飽滿沈沈睡去,今早睜眼醒來,我的陽光回來了,重新流動,重新懂了些什麼。神奇的彰化行。

IMG_20140529_175423_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