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涼冷無生氣的天氣、體內正在啟動中的每月狂暴週期、桌上永遠消化不完的書跟工作任務,三者聯手簡直是要考驗我的平靜曲線。電影「地心引力」花大錢在外太空講一個純粹的人性故事,時空拉遠一點也好,我們可以從容看著他人的脆弱與勇敢,而自己的總是需要多一點耐心

 

我同意,理解自己是永遠無法修畢的學分,百般無聊煩悶的世界,我在裡頭做什麼?此刻有趣的事物都去哪了?如果我能暫時放下,想享受什麼樣的時光?如果我沒有任何機會選擇,我將過什麼樣的生活?

 

腦中浮現好幾個面孔,莫名我感受到心中的苦痛與孤獨,好想緊緊抱住對方,讓鼻間的呼吸告訴彼此:其實我們很像,都在經歷相似的確認,這些過程在個人小宇宙及外在大世界中反覆來回,不會終止直到我們入土。也許這正是生而為人的矛盾與珍貴。

 

生活總是有起有落,情緒能量總是如地震儀一般波動,因此請讓我們陪伴彼此,儘管我們最終只能一人體驗,卻可以練習陪伴在側,明白自己可以被支撐也能給予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