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年初三開始,一連串的工作坊與課程開始啟動—操練身體的、身心觀照的、劇場應用的、公共議題的...—跨領域課程的交錯,帶來有點奇特的激盪與錯亂,卻也某程度讓我密集地用不同方式,照見自己與外在的各種層次連結。

好忙碌的一個過年。

目前已經進行到第4個整天的「正念療法與助人專業」課程,我一直處於一種身體疲累但心靈平靜的狀態,幾乎不想跟人講話,就算開口也都相當低沈而緩慢。大多數時間,我只是默默地坐著、聽著、沈澱著、咀嚼著。

今天老師帶我們練習「慈心禪」,我閉上眼睛,依循引導,從生命歷程中召喚一個屬於自在的、幸福的、被愛的、被接納的經驗,然後一件特別的事發生了。

那個經驗對象的身影,自然而然地在第一時間出現在我腦中,我幾乎是瞬間立刻重新感受到那份關係裡,自己全然被喜愛、欣賞、疼愛的情感,當下有一股強大但溫柔的能量,自然地在我身體裡流竄,我感受到一種強烈的幸福與欣慰。

我真的很驚喜,事情已經過好一陣子了,我沒有想到,這個經驗仍然在我體內保留了這麼純粹而鮮明的正面能量,時間彷彿失去足跡,留下的都是讓我長得更好的花朵。

我閉著眼睛,感受那些正面能量告訴我的事,然後我的眼淚以一種極為流暢但熱情的方式綿綿湧出,淚水中交融著深深的感激。那個當刻,我再次被提醒:自己如此幸運而被眷顧,有幸獲得因緣,經歷過一段一輩子都會深刻而重要的親密關係,並從中獲得綿延不絕的正能量,一直至今。

那段關係的經驗是如此巨大,卻也如此平凡。我以為事過境遷,一切雲淡風清,想不到它卻老早悄悄在我日常生活的不同面向中,種下有能力發芽的小苗,引領我走向屬於自己的綠蔭之地,在路上。

很開心今天在課程中做了這個練習,很開心我重新憶起了這段關係,很開心我明白了自己的幸運與幸福,很開心我因此更明白,這所有的成長,都在幫助我更有能力,去迎接未來的某些東西。

在課程練習的最後,我在心中送上深深的祝福給對方,也送給了自己,我由衷希望我們都能心想事成,各自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當然,幸福的生活不會憑空白白掉在我們面前,而是需要我們懷著覺察,追求眼前機緣,並認真經營而來。

哈囉!再會!以及,再一次哈囉!

雖然我永遠不會知道未來長什麼樣子,但我知道我會有能力跟勇敢迎向它、把握它、珍惜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