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i說:「最近遇到一些事情很不順遂,讓我體會到親情和友情的可貴,反省甚麼才是對自己最重要的,生活的方向到底正不正確」

我想:生活走什麼方向才是「正確」呢?這個問題很容易被忽略,因為明明知道有些事情如此重要,卻總是被放在後面擱著,擱著擱著,就不再記得它。

比如說最近,我明知道我真正在意的,是如實表達並說真話、做真正的舉止,而不要言不由衷,我真的很不喜歡虛假跟不真誠,可是,可是,在那些被自己莫名彆扭而阻礙的時刻,我最後選擇什麼都沒說,留下滿到喉嚨的心意。

我到底在做什麼?我在規避什麼?規避後我又得到什麼?

我承認對自己感到失望,卻也知道自己必須接受,因為這是我真實的軟弱,而且已經發生了。

我不會停留在過去的後悔中,我不會一味否決或批判我的軟弱,我會接受它,它是我的一部份,我要與它和平相處,學習讓它越來越少現身,學習變得更有自覺,學習擁有作出真實選擇的能力。

謝謝nai分享她的反省,我也要再好好想想,什麼才是對自己最重要的,不會遺憾。

別誤了短暫的人生。
 

敬一首如詩的歌,謝謝妳,唱出了生命的詩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