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明明在一片平和的心情中入眠,進入夢鄉後,卻進入了一個恐怖的世界。

夢中我人在一艘極大的遊輪上,上面有著像城市般的建築物、街道、房間。

不知為何,突然有一名蠻年輕的男子,進入遊輪的某梀建築物,展開可怕的掃射,無數的人們瞬間倒地不起。尖叫聲此起彼落。

我很幸運,躲過一劫,全身發抖,感受不到身上的任何一絲力量。

然後我發現走廊的天花板上有一道門。

我充滿恐懼地、顫抖地,爬樓梯上去,打開門,爬上去,蓋起來。

原來,上面是遊輪工作人員們的辦公處,他們負責運作整艘船的行駛。很特別的是,他們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公務人員,一堆人坐在排滿棋盤狀辦公桌裡,穿著整齊襯衫,沒什麼表情,既是冷靜也是冷漠,似乎一點都不知道遊輪下面發生了大屠殺,他們好整以暇地慢慢處理著他們桌上的文件,沒有什麼人交談,一片安靜。

才剛從血腥中逃上來的我,面對眼前奇異的平靜氛圍,不知如何是好、但又覺得自己只能寄活在此處,我無聲地把自己交給這裡。

於是我縮在辦公室與辦公室的夾層空間裡,一個人抱住自己,吞吐著一個人的安靜氣息,同時在呼吸間交換著諸多人們被射殺時的神情。

然後我忘了發生什麼事,我跟另一位生還者大膽地從辦公區走出建築物,試圖以路人的姿態,在建築物外面觀察這棟已經發生慘案的地點。

我倆緩慢而心臟急促地,在建築物對面的人行道外面走著,邊走邊低頭打量著眼前這棟房子。

然後我們坐上一部計程車,繼續繞著建築物,隔著車窗看它。我忘了我們為什麼要看?要看什麼?為什麼不直接坐著小黃逃離,而是一直在它附近打轉?為什麼我一直在危險的核心週圍打轉?為什麼我不逃走?

總之,我們繞了心驚膽跳但平靜無事的幾圈後,下了計程車,再度沿原路偷偷潛回了剛才藏身的,走廊天花板上面的辦公區。

回到屬於我一人的空間,我打盹了一下(竟然安心到睡得著),醒來後,心臟差點沒砰成兩半!

剛才那位載我們的計程車司機的鞋子,沾著血跡地,倒插在我眼前的浴缸裡(為什麼這裡會有浴缸?)。

那個幾乎殺了全船的男人,他知道我剛才走出這棟大樓、坐上這位計程車司機的車、繞著建築物打量,原來他那時也在建築物裡,默默注視著一直繞圈圈的我們。

然後他殺了這位司機,將鞋子放在我面前,讓我知道他已經知道。

 

然後我醒過來。

更正確的說,我猛然睜開雙眼,醒了過來,從驚恐中醒了過來。

 

我很少記得夢,更不用說這麼多細節。這個夢是什麼?為什麼?想說什麼?我不知道。

我一想起那種只有自己生還,在一片血腥的寂靜中苟延殘喘的極至孤獨,我到現在還覺得恐怖。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真的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