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對面的鳥群沒有叫醒我,倒是旁邊巷弄的大嬸們扛下了這個責任。

她們活力充沛、一開口可以傳過兩個山頭的力道,讓睡夢中的我,接收到下列提神對話:

 (以下對話請自動翻譯成道地台語)

「一顆菜包16元」

「驚死人,怎麼這麼貴」

「我老公如果不準備給他吃,他就不知道要吃什麼。他喜歡吃菜包。」

「我那快80歲的老公因為愛喝薏仁漿,所以都沒有老人斑,我因為怕胖所以都不敢喝」

「喔,他皮膚超光滑的!」

.........

 

一聽到「一顆菜包16元」,我馬上不敢懈怠,趕緊從被窩睜眼起身,低頭沈思我們這個地方怎麼會有這麼高貴的包子。

 

稍貴1塊錢都可以是街坊鄰居關心的大事,我們的肚子呀,我們的平凡生活呀。

 

P11201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