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登場後,向來在小朋友眼中是陽光帥氣大哥哥的Shawn,一出場就徹底風靡全場,引起全場驚呼大叫大笑。

獅子座人來瘋的他,比平時彩排時更放得開,整個人從頭到尾、從裡到外,都不可思議地極盡風騷三八妖媚,看得我忍不住冷汗直流,好幾次偷偷嚥了口水,簡直快招架不住。

我平時就無法習慣極為女性化的肢體動作,想不到就算是一個男生來扮的女性化角色也一樣,我在一旁被大嬸婆的外放給嚇得反應遲鈍,只能由衷敬佩眼前這位「女士」的解放。

全場小朋友則被他逗得又氣又笑,明明就已經回答「你不漂亮!」了,他卻還是一臉陶醉地感謝大家的讚美,我看見好多小朋友被自戀的大嬸婆激得站起來搖頭。

大叫、吼聲,全場回應連連,氣氛熱烈。

IMG_9334 拷貝.jpg

我們兩大四小只有在開場及結束時,會一同出現在舞台上,當我們六人同時上台時,不是盡力跳電音台客舞,要不就是瘋狂開個人演唱會,為了台下600多位最大的「兒童節」主角們,我們面子統統暫時放一旁,極盡可能地扭動身體與聲音。

IMG_9339 拷貝.jpg 

下半場,就連校長、兩任家長會會長(前後兩任)都放下身段粉墨登場,各扮成孫悟空、豬八戒、唐三藏,「下凡」到土城國小來,頒發年度模範生的獎項。

其中,扮演「豬八戒」的會長非常入戲投入,一上台就盡責地勾著「大嬸婆」的肩,一臉色瞇瞇,或硬是要站在她旁邊。「大嬸婆」沒想到他會這麼入戲,被嚇得任憑「豬八戒」對「她」憑憑示好。身為大嬸婆朋友的「員外」我,一時誤以為他們兩人即興配合得很順利,沒來得及英雄救美,讓大嬸婆嚇了好一會,真是不好意思。

 

IMG_9419 拷貝.jpg

各班模範生來到台上接受獎狀,後面站著一排神仙,聽說整個畫面相當壯觀。

站我前面的小男生拍照時完全不專心,一直轉過來偷偷看我的臉,然後帶著某種奇怪的笑容,害我不知如何反應。

IMG_9435 拷貝.jpg 

經過21個場次的主持橋段,終於來到尾聲。

最後,我們請所有的自治幹部、主持人、司法小志工上台,謝謝他們為此次兒童節才藝秀的辛勞付出。他們每人在這個上午短短3小時的才藝秀裡,平均參與了2場以上的表演,忙著換裝、忙著換妝、忙著複習下一個表演的關鍵台詞或動作,非常辛苦。

IMG_9570 拷貝.jpg 

這是一次極為忙碌、疲累、緊繃的經驗,跟這麼多小朋友一起密集工作,又要扛起學校大活動的重要職責,無論是精神、心力、專注上都特別消耗。

因此,那天當活動一結束,我跟Shawn午餐後坐在椅子上時,心裡都擁有一個相同的願望—可不可以暫時不須講任何話,只要讓我們完全凝固在椅子上不動,完全放空,我們就心滿意足了。

謝謝這群可愛的孩子,你們表現得真棒,雖然我的聲音總是因為你們而沙啞,但我深深以你們為榮。謝謝Shawn,願意犧牲形象完全跳進這次的任務,你的出現讓我減輕了許多壓力、多了許多歡笑,謝謝這次有你一起共渡。

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