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咖啡喝太多還是太焦躁,我的心好像快蹦出來了。

哎呀我當然期待自己可以儘量保持一貫的理性與平靜,但怎麼可能呢,bull shit,我又不是神。

答應要交的東西寫不出來,怎麼轉都卡在一樣的胡同裡,這是我的侷限,但也有不爽的地方,我就真的只能用這種方式寫呀。

想起那天拍照時蕙慈一直要我做出「禪意」的坐姿,我這才發現,只有無所求無所憂的時候,才會那麼順理成章地去做出那個姿勢,還以為自己真是太豁達了,其實是沒事時才會自以為是認為自己明白很多人生大道理,事實是當一個旁觀者太容易了,也有太多理所當然的評語可以下。

爸媽今天說小阿姨要賣車,她願意以1萬元的超級低價賣給我們,所以他倆很開心地說這樣以後家裡就有備用的車可以用了。我聽了簡直一把火,「備用」是什麼意思,當然是有需求才用得上呀,但現在我們誰有這個「需求」需要開車呢?目前的生活型態與活動範圍,光用騎機車騎腳踏車就已經足夠,怎麼會因為價格便宜就要買呢?這之後的牌照稅、燃料稅、油錢...等零零扣扣的費用,跟它實際被使用的次數比起來,根本就是不必要的一大負擔!我們家又不是有錢人,為什麼這麼大方地把錢花在這種地方?

我這個人有一些特別容易發怒的罩門,其中之一就是被眼前的現象給迷住,一味去順服而沒有任何自我理智的判斷,也不去思考事情的真正本質。在經濟不景氣的狀況下,竟花錢買第二部車來為根本不會發生的需求「備用」,只說「我們有可能會需要去較遠的地方,這樣就有備用的車可以開了」,卻不去想「就算距離遠,沒有車有沒有車的去法,沒車不代表不能去」的硬道理。

事情本來就是順勢而轉,但我親愛的父母卻沒辦法看到這點,只看到眼前的低價好康,而不去檢視我們真實生活中的真正「需求」。「需求」跟「欲望」是不一樣的,為什麼你們這麼輕易被外在的東西給迷惑?

文章改不出來,爸媽花錢買了根本用不到幾次的第二台車,好朋友快要來了,自己漸趨懶散...,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讓我心浮氣躁,是的現在我很生氣,但這一切,如果仔細想想,把它們放在我整趟的人生裡來看,它們究竟算什麼?跟其他人們無力抵抗的社會處境及人生困境相比,讓我心煩的這些事又算什麼?

算什麼?我在計較什麼?我究竟在埋怨什麼?我現在的狀況是什麼?

嘴唇已經乾得快要爆掉,而我實在太渺小也太自以為是了。

DSC_0184.JPG

(Shit,貨真價實的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