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小的雜誌社空間裡,我們四位前後屆的女性流浪者(珊珊、眉伶、蕙慈),一起接受訪問,分享個人出外流浪的感受與心得。

短短2、3個月的出門在外,可以為一個人帶來什麼樣的刺激與改變?我從她們三位截然不同的故事中,聽見極為相似的勇氣、自省、堅持、自我了解、改變。而這些珍貴的獲得,均源自旅程的難關、挑戰、及自我質疑。

我們都幸運地在雲門舞集的支持下,擁有一趟與夢想對話的過程,而這趟對話,對於我們每人接下來的人生步伐,或多或少產生了不同的影響。

跟她們的旅程相比起來,我的韓國行顯得相當文明而安全,也太具目標性,但我的此趟流浪對我的人生志業抉擇,產生極關鍵的影響,也幫助我更加穩定而專注。一直到今天,我都還在品嘗自己的某些狀態。

眉伶2006年流浪歸來後,一直到2008年才真正剪出一部15分鐘的流浪影片,她說:「旅行是需要時間沈澱的。」

我想,願意耐心花時間沈澱的人們,最後得到的,將是清澈的內心之泉,以及清楚明白的人生基石樣貌。

這一天,在這難得的交會機緣裡,我再次整理了自己對於此趟流浪的觀看,也從她們三人真摯的分享中,得到更多能量與提醒,並決定繼續更勇敢、更無畏,尤其是面對堅強包裝之下的真實自己。

謝謝妳們!

IMG_92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