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凌晨4點多,我撐著半闔的雙眼,抹著沾滿油漆的雙手,掃掉最後一把灰塵。

 

終於,歷經一個多星期,我的「新」房間在此刻,正式宣告完工。

 

自從11月5日從韓國返抵台灣後,我整個人一直處於平靜似水的狀態。既不急著理會行囊裡一疊待歸檔的資料,也不在乎那堆待整理的筆記,更不想處理待讀的數百封電子郵件。

 

我的身體只是安隱而強烈地持續發出訊息:我需要做一項明確的「改變」。

 

就從我住的環境開始吧。

 

從鋸木板到鑽牆,從釘壁虎到鎖螺絲,從刷油漆到畫壁畫,以前我覺得困難的,如今我通通自己來,而且竟一點也不麻煩。

 

我明白,我需要透過雙手,感受「改變」的過程;我需要透過循序漸進的程序,沈澱前三個月的自己,並為下一階段作出總結與準備。

 

房間的改造,即為我現階段的見證與依存。

 

於是,昨晚當我終於躺在完工的房間被窩裡,嘴角曲線多麼美妙,夢境多麼美好。

 

我現在可以開始整理我的筆記與資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