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有意思的工作計畫正在進行,近來我真的覺得,自己愈來愈像一棵樹,在家鄉有方向地往下長根。長的速度無法很快,但已令人滿足。

生涯發展讓我踏實,身邊有可以對話的夥伴、有長期建立起情感的社區朋友、有健康的父母,在在讓我充滿感恩,真的謝謝上天給我精神豐足的機會。

 

不過,也正是在此時,許多事穩定往下累積之際,我特別容易感到一種難言的寂寞。

 

很想有一個契合的人生伴侶,可以共渡這一切。不是因為孤單而愛人,而是想要跟一個親密伴侶分享這種成長的踏實,並一起繼續成長。

 

短短幾年下來,密集經歷好多,由其是29歲跨入30歲的前夕,以及30歲之後的第一年。像是被安排好的,狠狠地在石頭路上滾了一圈、被剝下一層皮、被過於炙熱的白光照在臉上。

 

上天像是高深的舞台設計師,在每個轉身處擺了全身鏡,讓我無法規避所有的直白揭露。

 

一次次的脆弱與黑暗、人生的遺憾與溫暖、無能為力與充滿希望的依然。

曾經流過的淚水、跌過的跤、碎過的心、摸不到的天、翻攪的暗黑、悶著的陰鬱、捶地的慚愧、憤起的怒火.....,總會以驚人的軌跡,跟重新理解「生命會繼續前進」的淡然,彼此交織相融,生命裡開始真正地有苦有樂、有笑有怒、有淡有濃。同時,我的生命軌跡也跟身旁他人的生命高低起伏週期交錯。

 

短短幾年內的一切發生,是警鐘,是棒喝,亦為暖光,讓我在各種溫度中嚐到生命的立體樣貌,明白了自己有太多過於牢固的防衛必須放下。我必須,停止各種假以正義為名的真實傷人,假以堅持為美德的傷己。

 

於是我開始明白了愛的泛光,她的無盡魔力。

 

陳雪說:「我見識到最強大的力量,不是孤獨,不是拒絕,不是輕視,而是知道如何好好去愛,並且真的勇敢去實踐的人。」我終於開始明白她是什麼意思。

 

在平凡的生活時光、平常的人際對話,我練習帶著意識去觸碰自己及他人,生命,所有存在。練習打開自己的皮囊,練習接納與給予,沒有祈求,純粹源自無邪的想望。過程中最困難的,是充份活在自己的每個現實當下,卻也放下每個當下的自己—所有過於龐大的自己。

 

「既在裡頭,也穿透之」,這是我前年的領悟,寫下,勿忘。

 

這個戲劇化之後的人生階段,讓我由衷接受生命作為生命的值得慶祝,了解我真的有能力選擇生活的態度與行動,所以,我依然關注公民議題並持續參與,依然實踐劇場以參與社會,但我更堅定要用柔軟的方式去做,不要只浸在對不公義的忿恨咒罵,而是穿透它,然後用真實的愛去面對,以我的存在作能力可及的回應。

也正是此時,當我與直指生命的核心價值交軌,當我接受生活、生命本質的可愛(而非只看見表相的坑巴),當我開始有能力練習欣賞眼前的種種,更讓我期待跟一個契合的伴侶分享這此點滴,生活裡的分秒。

 

現在我伸手感受得到乾淨的情感,所以我想再次遇到一個契合的人,跟他由衷分享這些,也接受他願意給我的,互相陪伴,共行、成長、共渡路上的平凡與不凡。

 

兩個肉身、兩顆心、兩個靈魂。

 

我很期待世界變得更人性自然,所以我自己亦必須,並跟我的伴一起。然後,love is difinetely the only and ultimate way to achieve happines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