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府城驚死文藝季】最後一場。

柯柏榮大哥一邊分享自己服刑十幾年的經歷,一邊讀著他在獄中寫下的詩。

那一首首淺白精簡卻承載重量的詩,刻下獄中的不堪與無奈,這是無法造作也無法模擬的真實。

當監獄無法發揮應有的教化功能,大部份受刑人很難在適當陪伴及引導下,走回清明之路。我想柯大哥是幸運的,遇到貴人、遇到信仰,使他從此以筆寫下自己的人生新頁章,更讓監獄外的人有機會聽到圍牆另一端的心聲。

巧的是,演講結束後,我急赴另一場會議,與一間重刑犯青少年矯正學校的熱血老師碰面,我們即將協助青少年透過戲劇與影像表達他們的生活。

我拿出柯大哥的詩跟老師分享,並開始討論合作事宜,然後我突然發現,柯大哥今天的分享將成為我進行本計畫的珍貴寶藏。

當我與這些青少年工作,我會記住柯大哥身為過來人的心聲與期許:「受刑人最缺乏的,是『尊嚴』」

 P130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