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C問我,我喜歡哪一類型的男生。

 

我想說:

希望他心思柔軟,對人、對世界、對生命有感覺。

希望他清楚自己(接近自己),有自己的模樣。

希望他是有生活感的一個人,我們能一起享受生活裡的種種平凡。

希望他欣賞我原本的模樣,而我也欣賞他的。

希望我們能為彼此著想、付出、包容、支持。

不過,無論講了什麼、沒講出什麼,一個理想對象,絕不可能用幾句話就能輕鬆說清楚,也不表示他會白白從天上掉下來。不可能有個人天生一副盡如我意。

「理想」是最美好的條件,它有存在的理由,但我不會天真到以之為目標,祈求這樣的人毫無條件出現。「理想」不是靠純粹的想像,必須共同經營才能產生,我是真的這麼認為。

兩個人在一起必須彼此給予激盪、補足、共行,才有可能一起協調出彼此的願/不願、喜/不喜,然後慢慢形成彼此都欣賞接納、但又保有真實本我的模樣。

我希望我的「理想」對象,既是對方,也是我自己。

我希望我們能一起在成長中,「成為」對方的理想對象—不是天生的,而是一起努力來的。

我希望我們享受我們的平凡,並為對方平凡中的亮點而心動。

我希望我們願意攜手並行,經營關係、彼此扶持,一起練習生命功課,成為愈來愈有智慧而美好的人。

然後不知不覺,也許我們會因為共渡人生的磨鍊,變得愈來愈不平凡。

 

我滿心希望遇到一個真實的人,期待彼此不完美但真誠的愛,我想要延續我所有的學習與成長,用心地付出、也接受愛的回報,在親密關係裡學習人生的進階功課。

會的,你會將這份機緣帶給我的,親愛的老天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