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即將進入週末,今晚的自己感到特別幸福。

目前一起工作的數個團體,都進入到第二期議題深化或即將邁入的階段。這星期,各個團體都對議題作更進一步的討論與思考。

土城的「婚不婚?」、永康眷村社區的「家」、安南區故事媽媽的「超人媽媽也有話要說」、東山嶺南村的「垃圾掩埋場十年抗爭故事」排練、安寧病房護士團體的談工作角色與面對死亡、安南區志工媽媽的「我是?」、布袋社區的真實衝突在我面前展現....等。

可能,因為議題持續延伸,大家持續練習表達自己想分享的真實心聲,也繼續在團體內練習尋找彼此共同在意的關鍵點,所以,就算有些衝突、就算有些無法完全銜接的意見、就算有些過程不那麼順利,卻怎麼也忽略不了,某些真的在累積並往前走的團體動能與沈澱。

分享越來越深入,我們越來越了解彼此的生命樣貌,雖然只是全貌中的一小片段,卻隨時間的累積而顯珍貴。

這個感覺真的很踏實。

在那些明顯與不明顯的改變中,在那些檯面上與檯面下的界線中。

謝謝這個禮拜,我聆聽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來自他們分享的各式人生風景,我彷彿在他們的生命經驗裡旅行,我彷彿在讀一篇篇關於人生的短篇散文,也彷彿是在為我自己未來的人生道路舖一種名叫「準備」的石頭。

因為他們的分享,我對生命的可能性有了更多想像:我知道辛苦與不順遂都是人生道路的避不掉,聽越多屬於人生的不完美,我越不想逃避它,相反的,我對未來反而更充滿期待,因為我越來越懂有起有落才叫「人生」,沒經歷過必要的跌跤不叫「真實」。

而我從來都只想活在真正有存在感的生命裡,而不是虛無飄渺。

此時我對人生下一步的模樣,充滿不可思議的期待,儘管它有笑也會有淚。

謝謝你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