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一個小小的、狹窄的、充滿物品的地板教室裡,與正值權力關係拉扯、情緒暗潮洶湧、能量低迷的同一機構工作者們工作。

 

即將走進辦公室之前,無預警出現新的負向資訊,使得一切更顯得未知;走進教室後,唯一能做的,便是信任你我肉身可以開展的能量,並共同創造一個藉由身體回應自己、也被別人見證的時空。

 

一整天下來,能量開始轉換,浮躁變沈靜,旁觀變自發,排斥變願意自我揭露,最後大家一起結束在身體的衷心回應裡,每個雕塑都好好看。雖然外頭天暗了,我感覺教室裡頭卻亮了起來。

 

今天讓我學到去除過多花俏技巧的重要,其實上了這麼多課,很多方法或技術我根本記不得,也許真正適用此時此刻的基礎,都還是與團體的同在及允許,它當然不能保證什麼,但絕對是一切的起點。此外,一定要信任自己、做自己,跟團體相互坦承,而非逞強。

 

回程往高鐵的接駁車上,看到路邊一間牛排店,門口一塊好大的招牌,上面兩行大大的字:

 

「可以外帶,但不建議。」

 

我還來不及思考這是怎麼一回事,車子就駛過了。我想,再怎麼裝肖維的人生,都還是要前進的。(莫名其妙作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