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兩天週末,跟埔里「 籃城好生活」的有為夥伴們,經歷了無比驚人的馬拉松工作坊。

 

從白天到夜晚,我們走路、觀察、紀錄、討論、動身體、戲劇性表達、再討論、再分享。

 

關於社區、美好的細節、不滿意的面向、改變;關於直觀與詮釋的方法論、目的、批判與連結....,好多深刻的感受及觀點把我緊緊環繞。

 

將近凌晨回到台南,終於可以好好休息,結果今天白天完全醒不來,一路沈沈睡到下午,不僅錯過行程,也推掉原訂的活動。嗚年紀真的大了,結果我現在精神超好反而睡不著怎麼辦。

 

十年前促成我改變人生視野及道路的前老闆及同事,這次因為我的劇場工作而重新聚首。時光匆匆,當初分開的因緣,恰恰促成十年後的再聚。

 

而所有思緒、觀點的混亂與糾結,也許都在等待一個可以對應的管道,以利被人聽見、被人理解。也許,我們在面對的討論,真的有一個「本質」的存在,但也或許流動及變異即是本質。我再次理解到:不一定所有面向都「能夠/需要」被接納,但彼此看見之後,如能拓張更多理解的可能性,也許便是最珍貴的價值。

 

謹記 好久沒夾雜這麼多難忘感受及討論的劇場工作坊:【編織「人-地關係」:直觀調查與「戲劇的身體」工作坊】,這是旅程上的某一個新步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