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的14天,在課堂上、教室外,我笑掉好多氣力,也記得那一次次無法停止的觸動與晶瑩淚水,我們的擁抱。

在馬來西亞的4天,我看著、感受著那些複雜—尤其是全球化底下的移動勞工,離鄉背井、為了溫飽,記得他們黝黑的臉孔。

回到台灣,重新跟大眼睛談起我愛的大樹,雖然他離我很遠,但我知道他懂。

然後那天我突然明白,親密的愛的確無法外求,必須從自己開始,上帝給的是「機會」而非「結果」,於是我改變祈禱的方向。

 

還需要沈澱,天氣卻開始涼了。

披上薄外套,準備暫別我熱愛的夏天,迎接秋冬,它也是生命一部份。

 

於是我繼續唱,嘿,me a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