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一次全副武裝,以小丑醫生的角色及樣貌,跟著前輩走進醫院病房現場,正式上場實習。

昨晚一直隱隱緊張,自我督促早點上床睡覺,這才想到自己有多久沒對「未知」感到這麼不安了?

上午一戴上紅鼻子,前輩的靈活反應精彩得令我昨舌。跟在他們身邊,菜鳥感到心安。

而老鳥的自在,讓我也無畏了起來。走出準備室、在走廊上演奏音樂遊行、踏進每間病房,我記得自己連胡亂吹著口琴都深深感到沉醉。

難忘第一間病房的一位照顧者阿嬤,看到我們在隔床反應出的情境,被逗得哈哈大笑、狂笑,甚至主動把所有床簾都打開,要讓第三床的小妹妹及媽媽也能看到我們。聽到她這麼開心,當時我的心好像都要飛起來了。是她鈴噹般的笑聲,為首次登場的我注入強心針。

在凡事講究規則、效率、精準、身份階層的病房(及社會),身上五顏六色到顯得格格不入的小丑們,他們永無止盡的愚蠢、出醜及天真,給我深遠的感動,及嶄新的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