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像是「大道無為」的學習之旅。

 

在刻意聚合而成的時空,去學習我們其實本來就應該保有的坦承。我想人類這個族群就是矛盾,樂中於把事情弄得無比複雜,然後再大費周章學習反璞歸真。

 

我非常非常喜歡即興,但不喜歡依賴大量語言推進的限制感。這兩天有幸經歷了不需被任何目標推進,就能從站在懸崖邊緣,奮不顧身張開四肢,向深不可測的崖底跳下去的時刻。

 

那個看不見五指、只聞風響的下墜歷程,無比刺激卻也讓我超級安心。平常需要用腦的時候,儘量用吧不能喊苦;但需要回到活著的本能時,身體感官才是我們真實生存的依靠。

 

「強調左腦」及「強調右腦」的生存模式,帶來的視角實在太不一樣,希望兩種世界可以更多交融相遇。

 

我還不知道自己的小丑是什麼樣子(可能已經感覺到了),可是我應該懂了為何喬說小丑是她的心。我會繼續奮不顧身從崖邊跳下去,我會找到的。

 

謝謝帶領工作坊的 Josephine Lin,謝謝主辦單位 南飛嚼事 。


(【木有枝】劇場工作室特別在徐瑋澤 的指點下感謝您們)。

 

photo by: Mandy W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