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3年前,我在矯正學校跟一群酷酷男子軍進行劇場課程,認識了C同學,課程結束後,我們通了很多信,討論種種想法及感受,一直到他出獄。

 

剛才他打電話跟我敘舊,他說,老師妳還記得那時一起上課的xxx嗎?他比我早出來,但又再犯被關,最近才再次出來。還有,其實那時一起上課的好幾位,後來都因為再犯而回到獄中。

 

他說,自己出來2年多了,是少數找到前進方式的人,今年將會回到矯正學校跟學弟們演講。

 

他說,老師,那時候上妳的戲劇課,讓我知道歹路不能走;我說屁啦最好是這樣,他哈哈大笑。

 

「老師,以後如果有機會,我想跟妳一起去演講,看是要講更生、講毒品、還是講賣房子(C同學現在當房仲),都可以,但我們要一起在台上喲,妳問我、然後我講,要不然我會緊張。」

 

他的語氣裡有一種開朗的感覺。

 

如果有這方面的演講需求,歡迎跟我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