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午後,磅礡斜雨,第一次駛進南部人引頸期盼、等待開幕的那棟博物館,彷彿走進偵探電影場景。



一下子越過施工大廳的白色粉霧,一下子跨過地上綿延的橘色大管,最後打開一扇自動門,來到窗明几淨的現代挑高空間,我還以為自己來到傳說中的祕密任務總部。



只不過,等待我的並不是坐在辦公桌後、等著轉身給我任務的神祕老闆,而是一群年齡差距幾十歲的新募志工,他們剛吃完午餐,睡眼惺忪,而我生理痛,感覺自己正在無理地失去耐性。



〔學習成為一個志工],表面的技能容易依循步驟熟知,困難的反而是承接彼此想要成為「服務者」的動機,以及如何打破內外樊籬,面對未來的「被服務者」。



將近四十位的陌生人,即將在這裡成為開創歷史的第一代團隊,我看見那些熱情但小心翼翼的雙眼。



生理期的暴躁,讓我無法笑眼瞇瞇面對大家(不過平常就是這樣,好像沒差><),不知是否正是這種生理能量,我感覺自己雖然做了很少的事,卻跟大家一同經歷特殊的2小時。我忘卻身體的不適,他們也笑了鬆了,身體動了起來,跨年齡的交流產生出火花。



最後大家坐在地上分享,一首首像詩的回饋話語,我挺著任性翻攪的子宮,覺得被安撫。離開這個祕密任務總部時,主辦人跟我回饋許多,發現彼此理念相投,像是找到好朋友,握手。



再次穿過施工中的粉霧、綿延的橘管,當我駛出夢幻的博物館,跟警衛揮手再見,一句無預期的話突然映入腦海:「不要太急著做些什麼,先聽懂、看懂彼此需要什麼。」



※記 夢幻的地點、夢幻的生理經驗。

800px-Tainan_Metropolitan_Park_Museum_(Taiwan)  

(照片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5%87%E7%BE%8E%E5%8D%9A%E7%89%A9%E9%A4%A8#mediaviewer/File:Tainan_Metropolitan_Park_Museum_(Taiwa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