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上廁所的時候(咦?)突然意識到:今年真的有一種即將展開的氣勢。

 

前幾年,劇場實踐雖然穩健累積,反覆聚焦理念與思考,但整個人更深的內在處於緩慢往前方划進的蔭影中,天空未透進全光,一抹說不出的淺灰調。前年下半年或去年大概是我開始真正有能力哈哈大笑的開始,找回無條件迎接各種滑稽歡喜的畫面,每天喜迎睜眼的白晝。尤其去年去了一趟印度與斯里蘭卡、一回國馬上銜接研究所新生活(理論、人、地域),2013年從中場開始承接刺激、打破、質疑、重組。

 

今年我勇敢選了12學分的沈重課程,並把長期陪伴的社區團體慢慢放掉,刻意不接看似無新意的社區團體,也不焦慮收入的急速減少,我想練習重新當一位專心的學生。儘管如此,卻也在此時接觸幾個不同層面的合作邀約可能,既超越劇場也更回到劇場(更精準的說:我的志業核心本身)。這些未知的參與可能,無論成形與否,都已先讓我看見它們要直指我本人的界線也逼向新成份的可能來臨。就連已經進行到第六年的雲門流浪者校園講座,我都發現只能真心回頭重新當一名新人講者,重新理解以演講為媒介的相遇場合。

 

身邊太多老師,用各種存在激勵我的綜觀視角,今天一位老師以婉轉但直接的方式點出我必須打破個性中的「宅」,超越原本的慣習,跨出另一種不消耗的處世模式,才能真正獲得更多協助,更有力量地為我信念中的世界實踐。我聽懂了,沒有挫敗,只是懂了。

 

是轉型並拓展自身社會角色與深度的時刻,終究得先捨下一些容易入手的資源與收入,回到比較困窘的時刻,才能重新獲得下一個階段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