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歲了,愈來愈了解自己、愈來愈能誠心接納各種缺點/軟弱/黑暗的此刻,卻開始害怕會不會反而找不到契合的另一半。是因為覺得變得清楚而無法接受模糊?還是因為害怕自己變得太清楚而被模糊的風光給遮蔽?

 

感情無法像人生志業,主要靠自己單向的不斷努力就能確定朝某個方向前進,或者其實也可以?

 

無法要求外在現實條件的自動到位,唯一能努力的只有做自己,我只能期待自己以最貼近自身的方式活著,而非屈服於大多數人最容易接受的方式而存在。實在無法證明我是什麼樣的人,只能依賴每次的真實互動累積自己的樣貌。我期待自己不假裝、不虛偽、不做作、不壓抑,真正的河水總自然順著岸勢流動,而對的目的地將在終點等候。

 

曾經遇過那麼深刻的另一個我,告別許久之後在地球兩端繼續前進,我在這個小島上是否真的還能再相遇另一?可以的。前幾個星期我可能會顫抖地說著不確定的答案,此刻我重新明白了答案的肯定。慷慨的上天幫每個人都安排好適合的另一半,一起修鍊人生漫漫。

 

在持續認識這個世界的踏實生活中,我期待與可以懂我的另一半分享時刻,陪伴對方也讓彼此生命一起豐厚,互相懂得你我的堅強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