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之旅至今剛過半,短短21天,經驗到的都是紮紮實的好人好事。

可能因為行程緊湊,在不同區域移動,除了原訂拜訪的團體,一路上也因緣際會認識很多新朋友,他們來自不同省份、種族、國家、社會階級....,聊了很多,聽到各種經驗、故事、心聲。

密集碰撞各種面孔,我發現自己常常既驚奇又平靜 : 驚奇的是每種陌生、很難想像的文化歷程,透過實際個體的生命經驗,在我眼前展現片段 ; 平靜的是每當驚奇過後,那些現實處境背後的人性壓迫與渴求,永遠極為相似。

所以我所聽見看見的,並不是絕對陌生的他者,而是包含我自己的每一個人。我們的處境不同,不過最深層的盼望也許都是共通的,以不同風格呈現罷了。

管它劇場不劇場,這趟旅行要給我的東西更多。

印度真的迷人得不可思議,我想它教會旅人 : 這整個世界原本就這麼incredible,記得接納潛藏其中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