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達蘭薩拉的那天,準備坐巴士到P城住一晚,因為隔天一早要搭長程火車前往下一站。

幾位朋友警告我要小心,說P城是非常 local的地方, 治安不是很好,不像達蘭薩拉到處都是外國觀光客,一個女生行動要小心。

一上巴士,兩位圖博奶奶親切地幫我跟車掌買車票,一站之後她們就下車了,離開前握住我的手,向我點頭微笑。

接著巴士一路經過各個村落,當地人上車又下車,只有我全程在車上,屹立不搖。大部份時間車上都很擠,經過4.5小時後,終於抵達P城。

坐我附近的印度夫婦問我要去哪,下車後說byebye走了,但一邊走一邊回頭看我,最後決定回來主動幫我找嘟嘟車,還幫我討價還價。司機不會說英文,他們甚至留自己的手機號碼給司機,以防不時之需。上車後,我轉頭向他們道謝,他們用溫暖的微笑跟我說再見。

上路一段時間後,嘟嘟車司機越開越模糊,不確定我要找的旅館在哪,旅館名字是達蘭薩拉朋友幫我輾轉從印度朋友那邊打聽到的,我也沒確切住址。當下整個情況有點混亂,我有點焦慮。

後來車子停在路邊跟經過的4個年輕女孩問路,她們看到車上坐著我這個外國人,馬上露出驚喜又害羞的表情。她們跟司機報方向,發現很難說清楚,於是決定上車帶路。

在車上,她們四人看著我,既害羞又很想講話,我們用極有限的英文交換資訊,其中一位女孩快結婚了(她16歲),她們邀我參加婚禮,喔我真希望可以。

最後我順利抵達hotel,雖然車錢比想像貴(很多),但可以遇到她們四位真的是緣份,任何一個環節如果不同,我們就遇不到了。

下車前我們留下email,其中一人握住我的手說: " We are friends! " ,嗯,朋友,就是那些需要幫忙時伸出手的人們,就算以後再也遇不到。

非常感激。

1150304_10200842254552419_428390610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