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淡淡輕輕,剛才在小劇場,看猴子告別叢林夥伴,一趟未知之旅即將啟程。

為了牠即將面對的苦難與複雜、即將告別的純真與直接,我忍不住掉下眼淚。

 

今天剪頭髮時,讀著店員送來的Vogue雜誌,桂綸媄說她30歲了,希望自己不要再壓抑,比如想喝酒就喝到醉,不要再壓抑了,人生還有多少個30年可以浪費?

我竟然有一種深深連結的感覺。

 

猴子終於回到叢林,劇末,演員一個一個拿下面具謝幕,燈暗。

有一兩位觀眾用力尖叫,我發現自己也很想叫但叫不出來。我其實想要用掌聲之外的方式向演員表達我的敬意,但我竟然叫不出來。原來我仍然這麼在意「太」奔放、「太」外顯。

 

我意識到自己被綑綁。也正是此刻,黑暗中的雙手一直鼓掌,眼睛卻睜得挺大,直視著心裡一沈而突然浮起的亮光,一股聲音伴著它:

「不要再壓抑,不要再為了『得體』、『斯文』的理由,不要再受限於那麼多無聊的顧慮。我要更自然,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感覺到什麼就用行為表達出什麼。」

 

我想要,剝除更多無謂的防備與社會化。

我想要,往遠方最包容的大海前進;在那之前,我必須讓自己永遠保持流動,以最原始、不受滯礙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