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趟短短的廣西行程,讓我回到台南後,花了很緩慢的3天,整理房間,忽略電話。
 
裡面有很多很多的心情,衝撞的那種,我需要不要那麼快回到現實。
 
可以經歷那些"奇怪"的時刻,其實是自己幸運,因為有機會聽見每個人在同一件事中的不同感受,那再次提醒我:世界不會只有單一的模樣,而人如此複雜,我必須更打開自己,去理解各種可能,然後練習與之共存。
 
我一直難忘 G 在這段時間內的所有在場,我看見她是真心跟孩子們走在同一條路上,她好願意付出,也很願意將眼前的不順遂當作自己有意識去修鍊的目標,她的決心跟勇敢真的讓我很深刻,當年我像她這麼年輕時,可沒這樣的堅決,我全心佩服。
 
跟孩子回家的種種,我要整理書寫,謝謝 G 讓我知道有時看起來酷酷的 K,原來很喜歡一起去別的屯的過程。
 
而回到家園,跟 C 五姐弟生活的數天,也讓我許多感觸,我看見她們跟媽媽道別時的不捨。最後他們陪我等公車、在我上車後瘋狂地在窗外對我大喊「小花姐姐再見!小花姐姐再見!有空要來看我們喲!」,我當下覺得這一切如此不可思議。
 
我這一趟,什麼具體的工作都沒做,只是去認識他們、聽他們說話、跟他們聊天,但原來這些事可以留下很多東西,我想我有了更清楚的明白。
 
我才要謝謝 G ,以及 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