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公視看沈可尚拍的<築巢人>,一邊看,一邊想,如果是我,我有沒有那份勇氣,去面對生命裡沒辦法「選擇」的「選擇」?

然後我明白,其實我以為自己的勇敢無畏,其實跟很多人比起來,是溫室裡的安全自我感覺良好。生命有太多面向是我沒有經歷的,要謙卑、要珍惜、要敬重所有獨特的人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因不同的修鍊而打造出的厚度。

而這一段報導文字:「沈可尚表示,拍攝《遙遠星球的孩子》的時候他結識了陳立夫,陳立夫每天都折幾千張色紙,又用色紙搭成環狀巨塔,讓他相當震撼。尾隨陳立夫記錄他的生活後,卻發現默默照顧立夫的陳鴻棟,是陳立夫唯一的朋友與經濟支柱,他也是那個容易被忽略、卻值得記錄的角色。」讓我想起了我心中對劇場志業的重要使命:嘿,請讓人有機會說出自己的故事,因為每個人都一樣重要,愈是不容易被發現的人,愈需要有述說的機會。

每個生命都需要被珍視、被聆聽、被看見,我深深信仰這件事,也將繼續在我的工作中,努力去促成這樣的可能性。

<築巢人>影片資訊:http://viewpoint.pts.org.tw/?p=2048

築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