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似乎有種愉快的氛圍,放連假了、要跨年了,人群集體穿梭。身邊好多人特地遠行去跨年,我爸媽早上也喜孜孜拉著行李去廈門玩耍了。

撐著第一天的生理痛,上了整天8小時的肢體工作坊,讓我體驗到當身體不舒服到極致,對所有的「刺激」反而更能以本能承接,因為根本無力拒絕。今天很直白地經歷讓身體歸零的「減法」練習與反應,靜靜默默。筆記本一片空白,身體卻留下些什麼,而腹部此刻仍然深深沈痛。

晚上跟一位朋友討論他的躁鬱症,他很清楚自己狀況,但就是會遇到情不自禁的無法克制,必須吃安定劑,但他會主動找學校諮商中心老師談,受益很大。他總是害怕夜晚的到來,黑夜讓他寂寞而心情低落,那段失去的情感至今仍然挑戰他對自我的深刻認同與信任,「接受」事實永遠是最痛苦而困難的歷程。

一年真的很快就要過去了,這一年的喜怒哀樂、生老病死愈來愈清晰,看得見沒有絕對的永恆,也沒有絕對的理所當然。現在我知道在這個紛亂的社會與世界,能平凡踏實過生活,忠於初心與其他人事物正直地共存著,真的是福氣。

我要繼續為志業努力,孝順可愛父母,珍惜有緣友人,支持所有為世界付出以期讓她變得愈來愈好的人,並繼續練習當一個不完美、但可以自在誠實而篤定的人,願意給自己無條件的愛,並向世界敞開。

就像這隻安在的狗狗一般。(無誤)

P1160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