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陳雪演講,聽她分享從青春期暗戀同校女同學,到後來跟早餐人的漫漫感情之路。

我坐在大禮堂的最後面,聽得好感動,彷彿看見她一路跌跌撞撞,在過程中覺察自己、認識自己,然後學習真正的「愛」。
 
當她六年後跟早餐人重逢,無比親密地重新連結之後,她說:「我現在是可以給承諾的人了。」,我忍不住起雞皮疙瘩。
 
做自在的自己真的是需要練習的,能夠無私地給予寬厚飽滿的愛,也需要練習。
 
因為聽到她的誠實跟努力,我眼眶忍不住溼潤起來,心裡跟著大聲張揚:「現在的我也是一個可以給承諾的人!」真的!
 
她整場的分享,就是兩個人在相愛路上的跌撞與成長,這些關於「愛」的故事,其實無關性別。
 
或許你會問我,為什麼是你而不是別人。
  我的回答還是一樣的,因為一定就是你啊。
  你使我張望,守候,等待,學習,相信。
  關於家與愛的一切。」

P1300746  
 
演講最後,同學上台問她如何面對同志在社會上的處境,她回答:

我覺得我有真正的信仰,不是特定的哪個教,而是『愛』,我信仰『愛』,『愛』可以超越一切。」
真正的解答是要擁有愛的能力,我覺得我現在已經有了。」
我就是想要自自然然的,只要我自然地活著,應該就會有人被我們的故事感動,然後做些什麼。」
當一個人站出來述說自己的故事,對別人是會有影響的。」

這一場「性別與人權」的演講,很個人也很公共。

而促成這場演講的 J,總是努力策畫各式活動,讓同學接受公民意識刺激,這是令我由衷佩服的老師楷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