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接到私下邀約,週末在美濃有劇場工作坊(兩天),邀請外國老師分享與自己工作、與民眾工作的經驗,只剩極少名額。

考慮之後,我決定報名參加,同時等於必須放棄原訂週六上台北參加反旺中遊行,以及週日AI的寫信聲援聚會。

要取消已答應的這兩個社會活動,一開始覺得有點小慚愧,但再仔細一想,發現必須從另一角度去看:

劇場是我參與社會的最主要媒介,也是讓我最能發揮專長及小小影響力的場域。暫時放棄這兩個群體的聲援行動,現場人數雖然會少1個人,但把心力聚焦在進修,是為了讓自己更紮實,為更長期的民眾工作作準備。

我必須用功,時時裝備相關素養與能力,實踐行動才有品質,並得以發揮力道。我不想當三腳貓,每出手就軟趴趴,要做就要做好,無愧於心。

將自己準備好,在自己的領域做些事,是我參與社會最直接的角色責任及策略。

所以抱歉這一次先暫時請假,但我仍繼續關注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