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36  

我很固執,像石頭一樣硬,可能還甚之。

這是我這一週「發現」的事。

平常明明鬆得要命,像海邊的白沙,隨手即拾得起,但每次提到與劇場實踐、人際互動、生命態度、人生意義相關的討論,我就整個人非常熱衷投入,有說不完的話,有分享不完的觀點。然後,自然而然地,會忍不住想要跟對方「確認」他的觀點、甚至「說服」對方。

每個人都不一樣,我知道我知道我也能「接受」每個人的不同,不過,我總是想再多做些什麼。

這個「想再多做些什麼」,也許真的有點太多了,這一週我覺得特別疲累,因為我花太多心力去跟別人確認、並說明自己了。

「說」這麼多有意義嗎?有,我相信一定有,不過實在累人,我開始明白我並不想花過多時間在這件事上。

我決定,不要再「說」了,更專心去「做」吧

我要更專注,我要更默行。
 
我只要真的知道自己的立場就好了,清楚自己堅持什麼、在意什麼就好了。我只要在有需要的時候,能向他人明確傳達我的想法就好了,不要再下意識地想更進一步,試著說服別人或認同我。

我要真正如實接受每個人必然的不同,不要再花這麼大氣力跟張牙舞爪,去向對方再三確認些什麼、辯論些什麼。
 

我要更專注,把心力放在實際的耕耘及充實,用身體感受自己所有的堅強與脆弱、固執與鬆手、有幸與無緣。

 

專心活著,不要急著去作回應,只要專心活著。

有緣的人自然會聽見、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